酷炫班草

Harry的成长困难症和Eggsy的特效治疗法4

4.

Eggsy在带着Harry出门后,渐渐地感受到了一个让他足以开心一整天的消息:Harry在他面前不再掩饰自己对于身体接触的渴望 。

儿童对这个世界总是有超乎成人想象的接受能力,比这个世界早生了几十年并不能影响Harry在两个月内熟记所有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儿童动画和各种周边产品,除了偶尔表现出的客套使人感觉他是个不近人情的小贵族外,眼下正紧紧粘着eggsy在商场里瞎逛的Harry就跟任何一个可爱的孩子没有区别。

Harry再一次坐上电梯的时候,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eggsy,我与你一起居住是否给你带来不便?”

Eggsy并没有把harry突如其来的客套当做童言无忌一笑了之,相反,最让他揪心的就是这些“懂事”——背后藏的是一个儿童对于被抛弃或不受重视的恐惧。
Eggsy突然记起自己对于抛弃的第一印象:是那个圣诞节的晚上,电视里传来圣诞特辑节目的欢笑声,妈妈整夜关在在房间里低声哭泣,甚至忘了客厅里还有个没吃上晚饭的孩子。最可恨的是这故事里居然挑不出罪人。
Harry也曾品尝这种恨吗?
Eggsy想着想着几乎要哭出来,他努力扯开一个笑容。

“当然没有!你表现得很棒!”

“那你认为我的表现足够优秀到能得到一份奖励吗?”

注意到harry有些谨慎的眼神,这下eggsy可算是掌握到规律了:出于原生家庭里一些所谓培养“好孩子”的育儿经验,harry的礼貌大多都是在掩饰害羞

“我认为你值得一份巨大的奖励!”

eggsy笑着把harry抱起来朝最大的一家玩具店走去。

不等eggsy抱着harry进门,店门口几个穿着粉色裙子的店员姐姐看着他俩双眼冒着绿光的贴了上来,显然,穿着西装的漂亮年轻人在人群中已经很显眼了,臂弯里坐着个穿着同款西装梳着标准背头的小天使只会让他看起来简直在发光。引得姑娘们大呼小叫起来。

“天啊好可爱的孩子!你叫什么呀小天使!”

“你看他可真可爱!”

“小帅哥那么早就来逛街呀?”

“早上好,年轻的女士们,我叫Harry,这位是我的Mr.Bond。”

询问的店员姐姐愣了一下,不着痕迹向其他人使了个眼色——大概是把他俩当成了某个权贵人士的私生子和他的保镖吧。
harry明显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了,不慌不忙的坐在eggsy臂弯里使出他那套吻手礼来,再一次惹得几个姑娘的尖叫。

eggsy笑着向她们打招呼,脑子里还在回味Harry又使用了他特殊头衔的甜蜜,假装听她们介绍各种新款。柜台后面站着另一个姑娘趁着店里没有顾客,看着他的绿眼睛出神,脑子里不切实际的幻想也许这个年轻多金的单亲爸爸会在结账的时候对她一见钟情,然后带着她跻身上流社会。
harry发现了。

harry生长在一个需要很努力的察言观色才能保证自己不会在父母面前失宠的环境里,他很清楚为什么见到生人必须上前交流,为什么遇见喜欢为难孩子的大人必须配合对方,甚至清楚在什么时候碰上一些眼神充满暗示的叔叔阿姨时保持沉默。

但是这也阻止不了harry莫名其妙的不开心。他跳下eggsy的怀抱,自顾自的去摆弄展示台上的玩具。
这个店的内部和门口的大小完全不成比例,光是玩具就根据系列不同分了很多个展示区,除了玩具甚至还卖衣服,帽子的分区——为了满足一些孩子想要打扮成心爱的玩具的需要,有玩具和真人两种尺寸。现代人对孩子的要求事无巨细一一满足的能力让Harry惊讶,这种惊讶驱赶着他从毛绒玩具一路走到了昆虫标本再走到牛仔帽架子,安静的把玩那些精致的小东西。
店里另一头一派欢声笑语,eggsy吸引了在场所有女性的注意,就连柜台后的那个姑娘也鼓起勇气参与到了对话里,eggsy同时应对着一堆姑娘,完全没有不耐烦或者疲惫的意思,表现像个邻家的亲切哥哥。
Harry摆弄着手上的一只金属蝴蝶模型,听到哪个女孩的话题很不必要地从天气扯到了是否单身的问题,eggsy的回答又俏皮又巧妙地避开了自己的个人信息,然后又因这种神秘感引来更多的话题,甚至完全没有要来看看Harry是否还在店内没有偷偷跑出去的意思。

失去陪伴的Harry放下模型,不禁有些失望,努力的将注意力集中在其他的玩具上。

大厅中间一辆漂亮的火车吸引了Harry的注意力
那是一辆拥有足以容纳一个儿童大小的火车头的精致玩具车,车厢和车头都是蒸汽朋克的风格,金属在暖光吊灯下闪闪发光,几节车厢里坐满了一群穿燕尾服戴着单边眼镜的毛绒兔子。

“维修中,小朋友不要心急噢”

车前挂着一张金属吊牌,上面的一串花体字写着。harry想了想,钻了进去。
出于Merlin和其他骑士主动照顾同事的责任感和个别骑士无处发泄泛滥的母爱的原因,作为不能经常陪伴的补偿Harry几乎见识过了现在市面上各种新奇的玩具。开个火车而已,没能难得住Harry。

“啊!天啊快停下!”

最先发现的异常的是那个分神的前台,她看着那辆因为速度不稳定被闲置的玩具车在店内横冲直撞惊叫了出来。

现场绝对是玩具店店员的噩梦(以及小孩子的天堂),Harry开着藏在店内深处的玩具车一路横冲直撞,所过之处一片狼藉,蜘蛛侠黏上了白雪公主,芭比娃娃一脚踩进了乐高城堡,维尼熊和浩克像一对儿小夫妻一样被撞进了姜饼屋,火车车厢里坐着的绅士兔子也都纷纷跳车。

接下来是整个店面内的一片混乱,eggsy被吓得不轻,一边慌慌张张的道歉一边四处寻找Harry,把刚才聊得火热的几个姑娘全然抛在脑后。

最后eggsy在一地穿着西装的毛绒兔子里翻到一个同样穿着西装的小屁股时被萌坏了,可是Harry头埋在其他的毛兔子里不肯看他。Eggsy只好先服软。

“Harry我错了,你先出来好不好?”

“先生没有过错,何必道歉?”

兔子堆里有个礼貌又气鼓鼓的声音,eggsy忍住笑意,干脆一屁股坐进兔子堆里。

“我真的知错了,刚才忽略了你,实在对不起。”

Eggsy真心实意的向Harry道歉,给他一百个脑子他也意料不到这个缩小版的Harry会那么在意他刚才的缺席。
Harry对此没有回复,他低着头从玩具堆里爬出来抱住了eggsy。

“我就当这是和解的意思咯?那现在我们去选些你喜欢的礼物好吗?”

Eggsy有些措手不及,他揽把Harry在怀里安慰性的抚摸他的背。
等了一会,Harry才在他耳边轻轻回答

“我什么都不想要。”

店内的工作人员都很统一的没有追问这位年轻男士的真实姓名也没有要求赔偿,当然,是在eggsy表示愿意花一大笔钱买下这个精致的闲置品以及包含的所有车厢还外带一箱兔子之后。

这可得算战损。
Eggsy想着,咬着牙去柜台刷了卡。

评论(1)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